临沧市双江县多举措抓实招商引资

2020年07月10日12:01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双江多举措抓实招商引资

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多举措抓实招商引资工作。

围绕资源禀赋抓实项目储备。完善充实《双江招商项目册》,制作招商宣传片1部、项目推介PPT3套、项目册1000多本,储备的44个成熟度高、吸引力强的招商引资项目涵盖旅游业、农业、生物制药、商贸服务、工业、制造业、城市及基础设施建设7个重点领域,涉及投资额近60亿元。

盘活现有资产强化招商引资。对可用于项目开发的存量建设用地及国有资产进行了摸排和登记,对相应的13个项目进行了匹配包装,部分项目已被投资企业竞得、部分项目已有意向投资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协调服务到位。继续实行县处级领导及部门挂钩重点民营企业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临沧市企业困难问题交办机制。新签约的三七种植及深加工项目已完成基地建设3000亩,计划新植3000亩,已完成加工厂供地工作;2个新签约的茶叶精制厂项目预计8月份可完成供地并启动建设。

创新招商方式引进资金项目。开展网络推介项目,与企业进行了意向接洽;在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题招商推介会中专题推介双江生物药业及大健康产业项目7个,签订合作协议3个,总投资11.2亿元;2次外出招商,民办高中、幼儿园已选定3家投资主体,水蛭养殖已做好前期工作;服务好请进来到县内考察的60余户企业和180余人次客商,已签订合作协议3个,意向到双江投资的企业有5家。

上半年,该县共有招商引资项目19个,其中结转项目13个,新增6个。年内到位资金22.1亿元、同比增长27.1%,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9.61亿元、同比增长12.7%,工业项目到位资金8.79亿元、同比增长528%。(罗新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