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推动派驻监督精准发力

2020年06月19日16:3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推动派驻监督精准发力

“去年底你单位作为被巡察对象,接受了政治巡察,巡察反馈问题中,你单位集体决策制度里没有“大额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内容,是否已经结合本单位实际重新调整完善……针对巡察中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要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整改,并严格参照巡察整改的标准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派驻临翔区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提醒谈话时将巡察整改问题纳入谈话提醒提纲,督促派驻单位领导干部负好责、履好职。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今年以来,派驻临翔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注重靶向发力、对症下药,围绕关键少数、责任落实、廉洁自律、巡察整改等方面的内容,紧密结合各部门岗位风险、工作重点、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量身定制谈话提纲,做到带着问题“有备而来”,扎实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从而拧紧领导干部责任“压力阀”,强化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经常谈,明确岗位职责,辨析廉政风险,让关键少数当好“风向标”、作好“廉表率”,提醒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廉洁自律。

“今天纪检组同志的谈话,再次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此次谈心谈话后,我将进一步梳理排查问题整改情况,进一步对疏漏的问题进行任务分工、责任分解,切实把谈心谈话所指出的问题落细落实。”一名被谈话对象表态。临翔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始终将谈心谈话工作作为落实“嵌入式”监督的基础性工作和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途径。通过谈心谈话活动,对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状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体检”“把脉”,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再次检查”,倒逼主体责任人履职尽责,从而促进工作落实。“谈心谈话不仅是监督提醒的一种方法,同时也是纪检监察组了解领导干部思想动态、掌握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最直接有效途径。”派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说。(陈红仙)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