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25日09:20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边境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

f428443ec9dad115859f91104c9.jpg

  4月24日上午,临沧市边境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在镇康县南伞镇举行。通过演练,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织密“五位一体”疫情防空网,真正做到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确保实现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闭环管理,坚决打赢边境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现场指导,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唐文庆现场指挥。

  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观摩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由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分别在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举行。

  上午9时,演练开始。演练设模拟人员从南伞口岸大量涌入并有发热人员、现场下达“封城”命令、组织全市力量支援镇康、123号界桩附近便道有人员非法入境、124号界桩防控查缉、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留观等6个工作场景,各工作组按照各自职责既分工负责又加强沟通联系,围绕不让进入临沧市人员不与我方人民群众有接触的目标展开。此次演练使各单位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和职责分工,增强应对疫情的实战能力和整体协同作战水平。

  演练结束后,召开总结分析会议。

  此次应急演练充分展示临沧市高标准、严要求实战化应对疫情的准备情况;通过各工作组的分工协调、紧密配合、实战应急流程展示,将医防结合、演训结合,全方位立体呈现了临沧市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机制的优势以及各族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及社会大局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期,临沧市还将分层分级分类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市、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参加演练。

  耿马、沧源自治县参加观摩学习,将于25日上午开展演练。(记者 李垚沛 彭文昌 王朝宇 董俊)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