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东:坚决打赢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攻坚战”

2020年04月16日15:57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继续围绕“快、准、狠”的总要求 坚决打赢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攻坚战”

4月15日,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召开全市推进重大项目总指挥部会议。杨浩东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稳投资工作的总体部署,继续围绕“快、准、狠”的总要求,牢牢抓住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力以赴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坚决打赢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出席。

会议听取了近期临沧市到省级有关部门争取政策及资金情况和重大项目建设总体推进情况、资金拨付使用情况;32个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以凤庆县老旧小区改造为例,汇报了如何处理好城乡接合部与城市老旧小区改造一体化推进的关系。

会议指出,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32次(扩大)会议专题对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以来,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临沧作风”,戮力同心、上下一致、攻坚克难,各级干部敬业奉献、动脑筋、创造条件,以顽强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吃苦精神,推进专项债券和重大项目建设,各施工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成绩令人欢欣鼓舞。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进一步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深度解读中央政策“威力”背后的临沧发展“潜力”,紧扣“32个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解决存在问题;力争把32个重大项目全部纳入专项债券,解决资金问题”两大核心工作,突出解决好资金短缺、要素保障两个问题,鼓足干劲,再想办法、再动脑筋、再下功夫,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处理好“捡西瓜、中瓜、芝麻”的关系,科学合理的开展好“专项债券、新增中央投资、常规项目”的争取工作;29名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长要下决心、开单子、出实招、跑路子,紧盯32个重大项目纳入专项债券这个“西瓜”,明确“找谁拿项目、怎么拿到项目”,以最快速度拿到项目,争取资金支持;要锁定新增中央投资这个“中瓜”,找准自身发展与国家、省战略发展的契合点,着力加强向上对接、持续做好项目谋划;要兼顾常规项目这个“芝麻”,形成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再往前推进。二要进一步加大项目准备和争取力度,建立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要对项目摸排梳理、分门别类,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和向上争取力度;要加大项目要素的保障力度,确保“要素跟着项目走”;要进一步压实29名重大项目指挥长的责任,充分履行授全权、负全责的工作责任,全面领导、全面指挥,超常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要同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三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用优良作风为临沧发展加油。要紧盯项目落实,建立健全激励问责机制,坚决查处不敢担当、推诿扯皮、不作为的干部;要引导干部不怕困难、不怕问题、勇于向前,加大对建功立业的渴望和取得胜利的愉悦,提升对临沧发展奉献的成就感,在工作中展现干部担当、实现人生价值。

32个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参加会议。(魏江跃 张家兵)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