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产供销一体化”有实招

2020年04月14日16:53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产供销一体化”有实招

临沧市临翔区供销社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一线指挥部”作用,开展党建引领下的“产供销一体化”产业扶贫联盟,以“上游”生产端、“中游”加工端、“下游”销售端为经营主体,形成一条党建服务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机制。

以构建共建、共享、共促的产业组织体系,组建功能型党组织。建立1个产业扶贫联合党委,在区供销社下属企业临沧缅宁府肉食品有限公司及临沧云禾农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成立党支部。

依托社有企业,强化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整合区供销社各下属企业资源,充分发挥优势,齐心协力抓好生产端、加工端、销售端各项工作。区供销社从各下属公司抽取1名营销能力较强的业务人员,组建强有力的营销团队,对营销人员开展系统培训。以加工端、营销端企业为抓手,对接乡镇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订单模式带动产业扶贫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产业扶贫联盟”高效运转。采取加强“上游”生产端、“中游”加工端、“下游”销售端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依托云禾农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已建成的“云南省订单中心”系统,建立全区农产品大数据中心,构建连接全国甚至国外的全范围统一服务平台,实现原料生产、产品加工、销售配送、售后服务、电子支付等大数据监管、服务、管理,推动“线上+线下”服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