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3月27日15:0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25日,临沧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做好抗旱减灾救灾工作,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赵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一手立足抗旱,一手及早防汛,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和管理,提高抗旱能力;对可能发生供水短缺的城镇、农村及农村学校要认真摸底排查,并及早采取应急措施;结合当前旱情预测预报情况和蓄水情况,抓好抗旱保耕工作;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综合抗旱能力;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牢牢掌握防灾减灾主动权;以防为主深入开展汛前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超前做好统筹协调,确保防汛物资和防汛队伍有保障。同时,要统筹抓好农村人饮、水利投资、河长制、小水电清理、水利改革等工作。

市气象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工作安排。(李垚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