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沧源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

2020年03月24日17:50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沧源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

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统筹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全覆盖建设,切实把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作为及时掌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影响政治生态的难点问题的有力渠道,确保人民群众依法有序参与监督,合理诉求得到有效回应和解决。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印发《沧源佤族自治县推进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方案》,成立检举举报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确保检举举报平台全覆盖建设上下联动、担当尽责,着力消空白、补短板、通末端、全覆盖,积极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反腐民意“晴雨表”、领导决策“情报部”作用,为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重要支撑和坚强保障。

加强基础保障。把设备配备作为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的前提条件,优先落实检举举报平台工作所需设施设备。投入60余万元用于检举举报平台和纪检监察机关群众来访接待室规范化建设,配置了内网电脑、扫描仪、高拍仪、高速扫描仪、条码枪、打印机、保密柜等所需设备,并对信访接待场所进行改造提升,设立独立的接访室,为信访接待提供一个安全保密的环境,连通纪检监察专网,明确专人负责,为信访工作打牢硬件基础。

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请进来”和“送出去”培训模式,以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加大对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安排专人参加省纪委省监委组织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培训班”,着力提升信访干部的法治思维和履职能力。同时,以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聚焦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陈松林 赵国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