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火镰菜地采摘忙

2020年03月21日16:53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火镰菜地采摘忙

复件-20200320152016ho7vu5.jpg

时下正是火镰菜采摘的时节,栽种了4亩火镰菜的临翔区凤翔街道中山村村民段家菊,每天都和丈夫忙活在火镰菜地里。

据段家菊介绍,她家从2005年开始种植火镰菜,现有300多棵。每棵树平均3米高,一次可以采摘10斤左右的火镰菜,最近市价每斤4元左右,收入很可观。一年下来,单是卖火镰菜的收入就有2万多元。

火镰菜价格好,也带动了周边的农户种植。陈文龙是中山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身体不好无法外出务工,在段家菊家的带动下,2007年栽种的6亩火镰菜成了他家的脱贫产业。

截至目前,该区火镰菜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左右。中山村作为该区火镰菜种植面积最大的村委会,政府扶持加农户零星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每年可让群众增收40多万元。(张云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