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14:37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强化监督,围绕相关职能部门在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政策支持、保障生产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近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组先后深入凤庆、云县、镇康等县(区)乡村和基层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以监督实效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驻在部门就业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主要职能,对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部门密集出台的稳岗就业、社保减免返还、工伤认定、劳动关系、关爱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采取下沉一线听取意见、对接企业收集建议等形式,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督促跟踪财政经费去向,确保疫情防控防治工作经费落到实处,用在“刀刃上”;督促市财政局严守财经纪律,按程序及时、足额下达中央、省级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运转。

以上只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做好监督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

此外,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准确研判工作重点,多次派出督查组到相关职能部门、企业,有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针对疫情给就业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冲击,永德县纪委监委及时成立督查组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把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作为重要手段,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跟进应对,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工作统筹高效顺畅开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也是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的迫切需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前移监督关口,精准有效监督,对在监督过程中发现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督促相关部门因企施策、精准施策,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护航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陈伟孝)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