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镇康:“一腔”热血支援湖北

2020年03月06日17: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献血现场(李丽君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为了保障湖北省武汉市血液安全供应,自2月23日开始,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向全县干部群众发起无偿献血倡议,支持武汉战“疫”。

无偿献血倡议得到了镇康县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3月5日清晨的镇康南伞河畔公园广场,献血志愿者们陆陆续续来到指定献血点,在临沧市血站医务人员的安排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血型检验、测量血压、静脉采血。

“这次的疫情对我们整个国家来说危害比较大,我献血已经15年了,尤其遇到这种事情,我更应该冲在前,把血液献给更需要的人。只要每个人健康,我们整个社会就都健康了。”已经是第16次献血的黄正祥说道。

镇康志愿献血者正在测量血压(李丽君  摄) 

为了保障无偿献血者的安全,血站采取指定献血点采血,同时加强对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加强对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体温检测、分时段采血等一系列献血安全防控措施。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无偿献血, 无上荣光。”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参加献血活动,对于献血志愿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

“刚好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组织公司员工参加无偿献血,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另一方面是我们虽然不能亲赴战‘疫’一线,但是作为一名普通的老百姓,用实际行动献血、献爱心,为需要血液的患者带去希望,所以觉得这是一次献血非常有意义。”镇康某投资公司总经理苏海东说。

据苏海东介绍,他身后统一着运动装的这一大群人都是镇康某投资公司的员工,今天都是自愿报名来参加献血。大家都牵挂着那些正在一线奋战的勇士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不了武汉支援,就献血作一些贡献。

当天,镇康县共有387人顺利完成了无偿献血,共采集血液121300毫升。据了解,镇康县“无偿献血支援湖北”献血活动将持续两天。(李丽君、穆航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