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线上+线下”开展志愿服务防控疫情

2020年03月05日16:4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线上+线下”开展志愿服务防控疫情

临沧市人民医院800余名青年医务工作者主动承担起全市防控工作;临翔区人民医院85名青年医务工作者签下请战书;全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全市青年在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临沧市委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社会各界青年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充分运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积极营造全民抗疫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线上,共青团临沧市委号召广大沧江青年运用新兴互联网开展“凝心聚力 齐心战疫——临沧青年勇担当”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讲解科学防范知识,引导广大青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导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家人防护意识,引导亲属朋友掌握防治知识、不组织聚会、不走亲访友、不在网络制造传播谣言。通过自制防疫宣传材料、发布倡议书、加强舆论引导、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资等形式贡献力量。

线下,充分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有序参与医疗救援、联防联控、防疫宣传、秩序维护、便民服务、人文关怀等志愿服务,全力协助完成防控工作。截至2月29日,共招募抗疫志愿者208人,上岗113人。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团市委加强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志愿工作,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助推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和“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助力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王朝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