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助推项目快速落地

2020年03月04日11:56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助推项目快速落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好复工复产高质量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帮助复工企业和项目解决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工程招投标服务、政府采购服务等问题,助推企业尽快投入生产经营。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结合政务服务管理的职能,该局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0条措施,凡是涉及到企业复工复产的优先办、重点办、快速办,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流程,压缩时限。

按照特殊时期、特殊应对、超常举措的原则,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服务,通过多种渠道告知引导群众和企业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一部手机办事通”办理涉企事项,提高办事效率。通过网上大厅和“办事通”办理事项3948件,按时办结率100%。

在全市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并联办”,依托在线监管平台,开展投资项目先赋码后审批,督促部门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助推各类投资项目快速落地。全市共通过在线监管平台受办理项目114个,涉及事项103项,概算资金68.51亿元,并联项目1个,联动项目7个,按时办结率100%; 同时通过采取四个办理,确保政务服务高效运行,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截至2月27日,全市共发布采购公告25个,成功选取16个,签约项目31个,履约结束11个,节约资金52.96万元,资金平均节约率为23.4%;已经完成33个项目的开、评标服务工作,涉及交易金额8.1亿元,节约资金776.7万元。已受理3月份项目8个,总投资金额2.7亿元。(张之译 王宏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