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临翔区医疗小分队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0年03月02日14:50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翔区医疗小分队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昨天我们去了大临铁路在蚂蚁堆段的一工区,他们部分施工段已经复工,在一工区的第三小队,有20多个工人在工地施工作业。检查疫情防护物资、指导培训作业工人防护知识,对作业的所有人员都进行检测登记。”临翔区医疗小分队第五小队的负责人冷梅在所负责的大临铁路蚂蚁堆段一工区作业段进行疫情防控指导时说。

当前,该区节后返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风险集中叠加,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等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项目有序复工,企业有序复产,临翔区从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抽调医护人员67人与乡镇卫生院共同组建了12只疫情防控医疗小分队及4个片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指导片区内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确保项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第五小分队负责的大临铁路一工区目前在岗386人,二工区在岗280余人,云临高速公路四合同段总承包部第一分部、二分部也即将复工。后续,两个项目都会陆续有更多的工人返岗,疫情防控任务重。冷梅介绍,接下来的工作,他们将把小分队分成两个小组,分别深入项目各个施工段组,检查指导设置体温监测站点、培训个人防护知识、检查指导环境消杀消毒、帮助科学制定疫情防控策略及措施等工作。同时,对各项目、企业即将返岗的工人,医疗小分队还将开展返岗人员到岗前14天流调学问询、指导企业排查发现密切接触者和可疑暴露者、建立一人一档管理2周、每日体温监测2次、制定分批返岗人员住宿安排计划、开展自我防护宣传培训等各项工作,全力管控避免疫情输入风险。

中铁二十四局二工区支部书记邓伟说:“工区人员多,全面复工有500多个工人,现在工地上共有280多人,陆续还将返岗100多人,人多防控压力大,虽然施工点已按照要求采取各项措施,但是心里还是不踏实。区上医疗队来到工区,帮助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心里觉得更安心,更有信心。”

目前,临翔区16个医疗小分队共出动医务人员 95人,服务重点企业44家、重点项目110个,服务企业及重点项目人员共3240人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疗小分队沉到生产一线,服务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保障了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彭 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