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21日17:55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临沧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复件-20200220172049fdsg17.jpg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2月20日上午,临沧市首支支援湖北医疗队承载着临沧260万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启程奔赴湖北。市委、市政府在沧江园广场举行出征仪式,为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的40名医护人员壮行。

市委书记杨浩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为医疗队授旗,市委副书记张剑萍, 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汤培远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文章主持。

杨浩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征的医疗队全体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各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慰问!他说,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疫情一线执行的是一个充满危险而艰苦的任务,是一个光荣的任务。希望大家一定要严格执行安全保障措施,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全体队员必须一个不少地平安归来。要听从指挥、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总书记有号令、省委有要求、湖北有需求,我们要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临沧力量。全体队员要发扬团队精神,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带领下,服从指挥、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形成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杨浩东还叮嘱医疗队员们要团结战斗、相互关心、彼此照应,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和昂扬的战斗作风。杨浩东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大家、支持大家、保障大家,全市260万各族群众殷切期盼医疗队旗开得胜、凯旋而归。坚信在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仪式上,临沧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宋亮表态发言,临沧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匡崇书接旗,支援湖北医疗队集体宣誓《中国医师宣言》。全体队员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特殊使命,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为全力支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根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2月16日晚10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进行报名。2月17日上午,有2100多名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下午2点,从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重症医学、中医、精神卫生、护理等专业中挑选40名业务骨干组成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8日,临沧市组织全体医疗队队员进行行前强化培训。此外,临沧市还制定相关方案,对物资准备进行保障。临沧市医疗队将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丽江市医疗队组队出征,成为云南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王美荣出席。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家属代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部分县级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出征仪式。(魏江跃 张家兵)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