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临翔区“结对”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年02月03日12: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您好,我们是菜园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请问你们家有几个人?老家是哪里的?今年回家过年吗?”2月1日早上,在一名网格责任人的带领下,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菜园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小分队的队员们轻轻地敲开百树广场小区一户住户的家门,认真了解记录居民的人口情况、健康状况和近期活动范围等,并逐一为一家三口做体温检测,结合他们的家庭实际交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这是临翔区城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为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临翔区委组织部及时成立了临翔区组织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组,负责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动员、协调、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临翔区65个区直机关党组织均已到“一共建双报到双服务”结对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15个社区党组织共整合1028名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74支,明确网格责任人74名,“一对一”分别挂联74个社区网格,负责“一揽子”承担网格责任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各党员志愿服务队纷纷在网格责任人的带领下,竖起党旗、戴上党徽、亮出身份,入户摸底排查、上街“摆台设点”,对临翔城区的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开展健康提醒、体温测量、思想疏导、政策知识宣传、疫病防控指导、居民诉求收集等工作,并为自觉居家观察、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生活用品代购、紧急事项代办等服务,实现了“科学防控有距离,温馨服务零距离”,筑起了临翔城市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