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沧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2020年01月07日10:38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沧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沧源佤族自治县结合主题教育,突出政治标准、改进考察方式,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严把选人用人政治素质关,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坚持全方位、近距离、经常性地广泛接触了解干部,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深化干部日常了解,实现临时集中考察研判向经常性分析研判转变。注重在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持把在脱贫攻坚中的表现作为了解干部、识别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标尺,旗帜鲜明地树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和选拔任用干部的导向,把在脱贫攻坚中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坚持干部能上能下,畅通干部“能下”渠道,综合干部年度考核、日常调研、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等多方面情况,将能力不胜任、作风不过硬、群众不认可的干部进行调整;激励“下”的干部“再上”,正确对待受处分和“下”的干部,将曾被下调或曾受过处分但政治坚定、工作实绩突出、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进行“再上”调整或提拔使用。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抓好思想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把能力提升作为重点,结合干部岗位职责、工作需要、能力短板等方面,分级分类选送干部到高校、教育基地、发达地区培训,精准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不断强化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把实践锻炼作为平台,把素质好、能力强、作风实、有潜力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基层一线,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一线作为干部增长见识、磨砺才干的“大熔炉”,不断提高干部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健全完善干部监督办法,发挥广大干部群众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强化事前监督预防和“八小时外”监督,增强监督合力与实效。建立合理科学的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支持和保护那些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干部放开手脚、消除顾虑。(杨志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