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工業園區確保企業防疫復工齊推進

2020年03月27日15:08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臨滄工業園區確保企業防疫復工齊推進

臨滄工業園區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切實抓好企業復工復產后疫情防控工作。

線上互動當好“引導人”。建立重點項目微信群、規上企業微信群、防疫專項微信群、園區企業家沙龍、工業園區企業QQ群,對疫情防控情況隨時溝通,隨時交流,第一時間把各類防疫信息告知大家,確保企業不出門就能了解信息。制作各類企業復工流程圖,方便工作組快速分類,簡化工作步驟,梳理企業申請復工所需工作清單,引導企業快速完善備案資料。成立的9個巡查工作組分片包干加快收集入駐企業復工申請,做到樓宇企業(商戶)百分之百全覆蓋。

線下輪動當好“把關人”。針對各企業陸續開復工,巡查工作組干部優化力量,合力布局,輪流對企業遞交的開復工申請,採取現場辦公,現場審核,對符合條件的企業在1個小時之內做好復工備案。目前,11個重點項目,13家聯系規上企業復工率100%。

日常聯動當好“服務生”。通過各類途徑籌集酒精、消毒液、口罩和體溫槍等防疫物資400余件,由分管領導帶領工作組人員分送到30家企業幫助復工復產。建立一企一策,一人包干聯動服務機制,從受理備案、檢查督導、審核把關、綜合服務等方面著手,工作人員切實當好服務生實現24小時待命,及時為企業服務。目前,樓宇企業38家已復工,門面攤點、個體戶86戶全面復工。(廖春評)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