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市全面推廣使用“雲南抗疫情”掃碼系統

2020年02月14日11:33  來源:臨滄日報
 
原標題:我市全面推廣使用“雲南抗疫情”掃碼系統

鎮康縣南傘鎮大壩自然村理事長彭新榮正在寨門前的疫情防控勸導點,組織幾名勸導員往寨門上張貼“雲南抗疫情”出入二維碼。

大壩自然村是離縣城南傘最近的一個佤族村落,自全縣打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以來,該村理事會積極響應,迅速對全村外出返鄉人員進行摸排,並在寨門口設立勸導點,組織勸導員24小時執勤,對進出人員進行登記勸導。

同時,南傘鎮各村組都行動起來,進行掃碼登記注冊,並及時將出入二維碼張貼到各個勸導點,引導出入人員開展系統應用出入掃碼。

南傘鎮各村開展掃碼工作只是鎮康縣在全縣范圍內同步開展“雲南抗疫情”掃碼系統工作的一個側影。筆者還看到,在縣城南傘,各部門單位大廳前、各大超市、賓館等地都在有序地組織開展系統應用工作。

筆者從鎮康縣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獲悉,臨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后,該縣迅速行動,對全縣推廣使用掃碼系統工作進行緊急安排部署,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迅速落實好轄區內機關、企事業單位、各留驗站(卡)點、車站、商場超市、加油站、農貿市場、口岸、賓館酒店、餐館飯店等所有領域公共場所的管理者、經營者,務必於2月11日晚11:00前完成全部注冊並將“入、出”兩個二維碼張貼完畢,同時安排落實進出人員掃碼管理。(通訊員 董文靜 羅金燦 穆航濤)

又訊 雲縣愛華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雲南抗疫情”出入二維碼掃碼注冊登記工作,通告發布當日,迅速組織人員連夜對村(社區)、轄區單位、超市、賓館酒店、藥店、居民小區、農貿市場、超市、餐飲門店、藥店等人員流動較大的公共場所進行宣傳,指導落實“雲南抗疫情”掃碼注冊登記、迅速建立入出掃碼制度。

截至2月11日晚,愛華鎮33個村(社區)、衛生室以及城區101個單位及公共場所管理者、經營業主均在鎮村(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導督促下通過微信搜索下載“雲南抗疫情”掃碼程序,按提示要求,生成並打印二維碼,張貼於本單位出入口的顯著位置,派專人引導、監督出入人員掃碼。(通訊員 李珍艷)

又訊 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勐簡鄉利用“雲南抗疫情”掃碼系統的便捷優勢,在轄區辦公場所、集貿市場、商鋪、學校、村組等布置“雲南抗疫情”掃碼點170個,對所有出入人員實行掃碼。對不配合掃碼的,將拒絕其出入﹔對強行出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或造成嚴重后果的,依紀依法追究相關責任。(通訊員 許婷瑛 穆志平)

又訊 臨滄市醫療保障局積極響應並認真落實“雲南抗疫情”掃碼系統的推廣應用工作。

及時組織全體干部職工認真學習“雲南抗疫情”掃碼系統推廣應用的相關文件精神,熟悉操作使用方法,要求全市醫保系統干部職工在進出各類公共場所時積極主動配合相關部門做好掃碼登記。安排專人作為“雲南抗疫情”掃碼登記場所管理操作員,以機構名稱注冊登記生成二維碼,在辦公區出入口張貼,並做好監督掃碼登記工作。目前,全體干部職工及辦事人員均主動配合,進行掃碼登記。 (通訊員 謝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