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警方抓获在逃21年命案逃犯

2020年03月10日09: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09:4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0条新闻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南宁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类报警,报警男子称:“自己失忆了,身无分文,没有吃的、找不到住的地方,走投无路,求助公安局给予帮助。”

接警后,南宁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南宁北路找到了该男子,该男子见到民警到来,立即上前跟民警哭诉到:“我走在路上摔了一跤,等我醒来什么也记不得了,没有吃的住的,不知道家在哪里,现在身无分文,又冷又饿,请你们帮帮我。”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给该男子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

在吃完两碗饭菜后,民警进一步与该男子进行了交谈。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意识清楚、谈话的思路也非常清晰,但只要提及个人身份信息,该男子就反复称“自己失忆,身上没有身份证、没有钱、找不到吃的,只记得身上有一张回福建的火车票,希望民警能给他出具一份证明让他能够回福建。”

异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即对该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发现:一张17岁的少年照片和眼前的男子有一定的相似度,且该男子还于1999年2月2日20时在河南源潭用刀扎伤他人后致人死亡。南宁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将该男子控制,并作进一步深入核查比对,通过大量调查分析,进一步证实该男子就是河南省唐河县公安局1999年2月3日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才。

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高某才对自己当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已移交河南警方办理。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