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路 云南独龙江乡交警中队紧急护送患病群众就医

2020年02月05日17: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17:4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0条新闻

2月3日13时,云南怒江州独龙江交警中队接到乡卫生院求助称,有位患重病群众急需转院到贡山县城治疗,希望得到中队民警的帮助。

由于连日来持续降雪,导致独龙江公路部分路段积雪结冰严重,救护车难以通行,强行外出,患病群众和医务人员安全得不到保障。

为了尽快将患重病群众送到县城医院救治,同时保障救护车及医务人员安全。中队长张红辉立即向乡党委和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汇报。同时,独龙江乡政府值班领导亲自带队,组织交警中队 、卫生院人员紧急护送患病群众出独龙江。临近独龙江隧道路段,遇到雪崩封路,独龙江乡政府工作人员和交警中队民警争分夺秒开挖雪堆,经过4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赶到独龙江隧道出口,与从县城赶来增援的贡山公路分局、交警大队和县人民医院工作组汇合,成功将患者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符皓)

(责编:薛丹、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