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警方抓獲在逃21年命案逃犯

2020年03月10日09:4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3月10日09:4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0條新聞

近日,雲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南寧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類報警,報警男子稱:“自己失憶了,身無分文,沒有吃的、找不到住的地方,走投無路,求助公安局給予幫助。”

接警后,南寧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南寧北路找到了該男子,該男子見到民警到來,立即上前跟民警哭訴到:“我走在路上摔了一跤,等我醒來什麼也記不得了,沒有吃的住的,不知道家在哪裡,現在身無分文,又冷又餓,請你們幫幫我。”民警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給該男子送來了熱騰騰的飯菜。

在吃完兩碗飯菜后,民警進一步與該男子進行了交談。交談過程中,民警發現該男子意識清楚、談話的思路也非常清晰,但隻要提及個人身份信息,該男子就反復稱“自己失憶,身上沒有身份証、沒有錢、找不到吃的,隻記得身上有一張回福建的火車票,希望民警能給他出具一份証明讓他能夠回福建。”

異常的舉動引起了民警的懷疑,隨即對該男子的身份信息進行核查發現:一張17歲的少年照片和眼前的男子有一定的相似度,且該男子還於1999年2月2日20時在河南源潭用刀扎傷他人后致人死亡。南寧派出所立即組織民警將該男子控制,並作進一步深入核查比對,通過大量調查分析,進一步証實該男子就是河南省唐河縣公安局1999年2月3日上網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才。

在強有力的証據面前,高某才對自己當年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該案已移交河南警方辦理。

(責編:薛丹、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