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守望幸福

2023年07月11日11:10 |
小字号

李信祥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梭山镇李家坪子村的一名村民,这个地处大山深处、耕作条件有限的小山村,见证了李信祥一家追求美好生活的历程。

李信祥和父母及弟弟妹妹日子一度过得紧巴巴,1997年,李信祥和妻子周兆会挑起了维系一家人吃、穿、用的担子,在当地烟草部门的帮助下,这个家庭的生活条件有了明显改善。

数年后,李信祥和周兆会外出打工,与父母和孩子聚少离多。2021年,由于父母年事已高、孩子求学需要人照顾,夫妻俩回到家乡,向本村和邻村外出打工的村民流转了300余亩山坡荒地,重新发展经济作物。

李信祥和周兆会回乡后,当地烟草部门在做好技术服务的同时,及时从烤房建设及购置农机具方面给予政策性补贴,努力帮助这个家庭稳住来之不易的好日子。(邓楚瑜、杨帆)

来源:红河州烟草专卖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