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不到一年,云南南滚河亚洲象群再添新成员

2023年04月21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沧4月21日电 (曾智慧)近日,西南林业大学科研人员在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亚洲象栖息地评估工作时,在整理野生动物视频监控数据过程中发现,国内唯一的亚洲象β种群再添一名新成员,这也是该保护区在一年之内发现的第二头新生象。

据今年1月6日和1月16日的监测影像数据显示,经过红外相机的象群中有一头母象腹部明显隆起,科研人员由此推测该头母象正处于孕期并即将生产。

2月5日20时50分许,当象群再次被红外相机监测到时,画面中出现一头刚出生不久的幼象,它正在母象的呵护下,跟随象群蹒跚前行。

根据以上监测数据,科研人员判断:前期所监测到的怀孕母象,可能已于1月16日至2月4日间产下小象,国内唯一的亚洲象β种群再添新员,同时也是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2018年至今5年来出生的第四头小象、近一年内被发现的第二头新生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