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性质“恶劣” “国一”一家抢“国二”的蛋

2023年04月21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普洱4月21日电 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大寨子长臂猿监测员日前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西黑冠长臂猿一家取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蛋的清晰视频。

视频显示,一只雌性西黑冠长臂猿胸前挂着长臂猿幼崽,蹲在树枝上,先伸出右手掏出一枚白鹇蛋,小心翼翼地送到嘴边舔了舔,又伸出左手掏了一枚白鹇蛋,然后迅速地跳跃到树顶食用。

据西黑冠长臂猿监测员熊有富介绍,此次拍摄到的场景是西黑冠长臂猿一家外出取食,遇白鹇妈妈孵蛋,然后把白鹇妈妈吓走,进而取食白鹇蛋的场景。

据了解,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自2002年在无量山大寨子开展西黑冠长臂猿监测工作以来,已监测到西黑冠长臂猿食谱一百多种,多次监测到西黑冠长臂猿取食鸟蛋的现象,但拍摄到西黑冠长臂猿取食白鹇蛋完整视频尚属首次。(程浩、田应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