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视频中心

可爱暴击!5只野生小熊猫雪地“遛弯”被拍

2022年11月1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怒江11月18日电 近日,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贡山管护分局茨开管护站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数据资料时发现,设置在该保护区贡山段的红外相机拍摄到了5只小熊猫雪后“遛弯”的画面。

画面中,体型圆润的小熊猫排着队从箭竹林里走出,享受着冰雪世界的悠闲时光。它们中,有的身上裹了一层薄薄的雪沙,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地上,模样可爱极了;有的则打量起面前的红外相机,呆萌的眼神暖化人心。

很多时候,人们总是习惯把大熊猫叫做小熊猫的“大哥”,但事实上,虽然它们的名字都带有熊猫两个字,却是不同物种。在分类学上,大熊猫属食肉目熊科大熊猫属,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小熊猫则属于食肉目小熊猫科小熊猫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IUCN 2015) 濒危物种。

在野外,小熊猫对栖息繁衍地有着很高的要求,需具备生境良好、食物源充足等条件。此次在贡山段捕捉到的小熊猫珍贵画面,则证明了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贡山县境内生态保护良好、物种丰富繁多,为小熊猫的生存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曾智慧、刘怡、蔡树菁、李颖)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