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视频中心

野象立大功!助民警抓获5名偷渡嫌疑人

2022年08月08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亚洲象为民警“带路”。视频截图

亚洲象为民警“带路”。视频截图

人民网西双版纳8月8日电 野生亚洲象立大功了!8月2日凌晨,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润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有亚洲象在公路附近活动。民警随即通过无人机开展预警监测,结果竟在红外成像画面内发现5名偷渡嫌疑人,将五人先后抓捕归案。

5名欲偷渡的嫌疑人。视频截图

5名欲偷渡的嫌疑人。视频截图

当日凌晨1点30分左右,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润边境派出所警察携野象监测员抵达现场后,立即封锁现场,在拿出热成像无人机监测亚洲象活动轨迹时却发现,和大象“同框”的,还有5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谁会在大半夜越野徒步?”民警一下子警觉起来,立刻组织力量前往查看。

民警当场抓获嫌3名疑人。视频截图

民警当场抓获3名嫌疑人。视频截图

在此过程中,亚洲象的行进方向始终朝着这几名嫌疑人。最终,凭借亚洲象“带路”,民警当场抓获了3名非法出境人员。后经延伸侦办,另外2名嫌疑人也成功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杨文明、沈靖然、曾智慧、曾玉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