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昌到社区向人民群众报告工作

2020年12月30日16:26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16:2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12月29日上午,云南公安“向人民报告”启动仪式结束后,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昌第一时间到麒麟保渡社区向人民群众报告工作,召开现场座谈会,深入商铺和居民家中走访了解。40余名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社区干部及行业代表现场聆听并深入交流。

陆永昌指出,2020年,曲靖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以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维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全市治安稳定为目标,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导向,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的落地落实,有效维护了全市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局势的持续平稳。

陆永昌指出,翻开历史,人民警察有着光辉的发展历程。公安机关在烽火中诞生,建国伊始,公安部队被正式命名为“人民警察”,这是世界上首个在警察名称前附带“人民”二字的警察队伍。人民警察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也是曲靖公安的初心使命。回顾工作,曲靖公安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一年来,曲靖公安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民警不怕牺牲、逆向而上,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遗余力地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年来,曲靖公安坚持主动进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保持主动进攻态势,全力防范化解风险,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年来,曲靖公安坚持边打边治,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以敢战敢胜、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为实现全面小康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移送起诉涉黑涉恶团伙11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40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5.27亿元,抓获涉案成员2009人。一年来,曲靖公安坚持“严打”方针,努力创建平安曲靖。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发案数持续减少、破案数不断增加。建成“打跨”侦查中心,严厉打击整治偷渡、电诈、赌博等跨境违法犯罪,集中侦办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深入开展了攻坚命案积案“云剑-2020”行动,命案积案破案数和命案逃犯缉捕数均在全省名列前茅。一年来,曲靖公安坚持预防为主,全力维护公共安全。牢固树立“防范胜于破案、预防胜于处置”的理念,注重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上下功夫,认真落实道路交通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将案件、事故止于未发。一年来,曲靖公安坚持以民为本,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立足保驾护航、筑巢引凤,大力推行一门通办、一站办理、一次办结,首家试行推出个人诚信承诺容差办理制度,首家全面开放购房、租房、务工、投靠等八类人群落户政策,极大方便了企业单位和人民群众。

社区群众和代表对曲靖公安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社会治理、作风建设、执法规范、疏堵保畅、便民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建言献策。

来源:曲靖警方发布

(责编:木胜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