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交警紧急开道 中毒幼儿化险为夷

2020年12月24日11:26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11:2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0条新闻

12月19日晚,文山市一3岁女孩因天冷和父母在家中烤碳火导致一氧化碳中毒,送医途中求助执勤交警,交警紧急开道送医最终化险为夷。

当天20点左右,正值文山城晚高峰时段,车行缓慢,这时一辆出租车驶向正在外滩桥执勤的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代兵和曾保永,车上一对夫妻向两名辅警求助,说自己的孩子在家中烤碳火一氧化碳中毒已经昏迷,现在正赶往文山州医院城南院区救治。

由于当时正值出行高峰时段,市区车流量较大,加之城南片区部分道路正在施工,为尽快将幼儿送到医院抢救,两名辅警一路驾驶警摩在前方带路并及时向指挥中心报告,出租车紧紧跟随,一路上鸣响警笛、警灯闪烁,为抢救幼儿生命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沿路各个路口执勤交警迅速帮助指挥交通,使出租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用最快的速度通过了一个个路口。最终,十分钟内到达了文山州医院城南院区。

到达医院后,辅警曾保永立即抱起中毒昏迷的幼儿飞奔向急诊室。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经医生紧急救治已无大碍。家属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交警及时伸出援手,挽救了孩子的生命!”(高小清 冯羽君)

来源:文山市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