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老人第一次开车上高速:逆行、调头

2020年10月22日10: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0:21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0条新闻

人民网曲靖10月22日电  10月13日上午11点多,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巡逻发现,汕昆高速法雨匝道上行处,一辆云D牌照的小轿车逆行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与此同时,两辆大型车辆及一辆小型轿车与这辆车相对而行,逆行车辆向前行驶了一段距离,放慢车速,突然向左打方向,停在高速公路一侧,随后右转调头,原路返回至罗平北方向。

驾驶员的这波操作令人不解,他为何逆行,调头后为何原路返回?大队值班民警电话联系上了车主,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司机是一名66岁老人,虽然已有8年驾龄,可当天是他第一次上高速,由于年纪大了,不会使用导航,在行驶至匝道口时,看见有对面来车才知道自己已经逆行,情急之下,只有调头返回。

民警依法对这名老人作出记驾驶证12分的处罚,并进行了教育。(程浩 张倩 王保冬)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