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視頻中心

震驚!一百多市斤的竹筍你見過嗎?

2023年09月11日08:4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臨滄9月11日電 (記者程浩)時下,正是竹筍收獲的季節,走進雲南省滄源佤族自治縣的巨龍竹基地,村民將巨龍竹竹筍採后帶回家中,可做一桌全竹宴,讓人垂涎欲滴。

巨龍竹,竹子中的“巨無霸”,目前僅見分布於滇西南局部山區,其竹子直徑可達30厘米以上,竹高可達30米以上,最高據說可以達到45米。

巨龍竹不僅高大,功能也不小,其減碳固碳能力強。在滄源,當地群眾用巨龍竹做建筑材料、紙張、布料等,開發利用價值很大。

巨龍竹竹筍很大,一根竹筍就能長到一百多市斤,和一般女孩子的體重差不多﹔竹筍高度最高可達兩米,比正常人的身高還高。和其他竹筍一樣,巨龍竹竹筍可以食用,但味道略苦,經加工后可食用,且味道鮮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