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視頻中心

驚艷!60秒延時看石斛花開瞬間

2022年04月13日12:0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山4月13日電 (劉怡)近日,一位拍攝者在“中國紫皮石斛之鄉”雲南省保山市龍陵縣石斛研究所內拍下了一段金釵石斛花開的延時視頻。視頻中,紫白色的金釵石斛花漸次綻放,美輪美奐。

據悉,龍陵縣山多、樹多、雨多,73.62%的森林覆蓋率為40多個石斛品種提供了“天然居室”,依托優越的自然條件,龍陵縣按照“一縣一業”“大產業+新主體+新平台”的發展思路,抓好基地建設、精深加工和品牌培育,做大做強石斛綠色生態品牌。先后獲得了“國家林下經濟及綠色產業示范基地”“中國滋養文化示范基地”“中國石斛產業發展聯盟會員單位”“中國紫皮石斛之鄉”“雲藥之鄉”等稱號。

截至2020年末,龍陵全縣的紫皮石斛種植總面積達33400畝,實現石斛鮮條產量4200噸,從業農戶達到12000多戶,農業產值5.6億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