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永昌到社區向人民群眾報告工作

2020年12月30日16:26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2月30日16:2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0條新聞

12月29日上午,雲南公安“向人民報告”啟動儀式結束后,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陸永昌第一時間到麒麟保渡社區向人民群眾報告工作,召開現場座談會,深入商鋪和居民家中走訪了解。40余名群眾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警風警紀監督員、社區干部及行業代表現場聆聽並深入交流。

陸永昌指出,2020年,曲靖公安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市人民群眾的鼎力支持下,以維護社會長治久安、維護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維護全市治安穩定為目標,以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為導向,全面推進各項公安工作的落地落實,有效維護了全市政治大局穩定和治安局勢的持續平穩。

陸永昌指出,翻開歷史,人民警察有著光輝的發展歷程。公安機關在烽火中誕生,建國伊始,公安部隊被正式命名為“人民警察”,這是世界上首個在警察名稱前附帶“人民”二字的警察隊伍。人民警察來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是公安機關的優良傳統,也是曲靖公安的初心使命。回顧工作,曲靖公安有效維護了社會穩定。一年來,曲靖公安堅持人民至上,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廣大民警不怕犧牲、逆向而上,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不遺余力地保衛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一年來,曲靖公安堅持主動進攻,筑牢安全穩定防線。始終把維護安全穩定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保持主動進攻態勢,全力防范化解風險,筑牢安全穩定防線,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一年來,曲靖公安堅持邊打邊治,打好掃黑除惡收官戰。以敢戰敢勝、決戰決勝的姿態,打好掃黑除惡收官戰,為實現全面小康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移送起訴涉黑涉惡團伙119個,破獲各類刑事案件1540起,查封、扣押、凍結涉案資金15.27億元,抓獲涉案成員2009人。一年來,曲靖公安堅持“嚴打”方針,努力創建平安曲靖。保持對各類違法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治安秩序持續向好,發案數持續減少、破案數不斷增加。建成“打跨”偵查中心,嚴厲打擊整治偷渡、電詐、賭博等跨境違法犯罪,集中偵辦了一批違法犯罪案件。深入開展了攻堅命案積案“雲劍-2020”行動,命案積案破案數和命案逃犯緝捕數均在全省名列前茅。一年來,曲靖公安堅持預防為主,全力維護公共安全。牢固樹立“防范勝於破案、預防勝於處置”的理念,注重在源頭治理、系統治理上下功夫,認真落實道路交通等各項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將案件、事故止於未發。一年來,曲靖公安堅持以民為本,全力推進放管服改革。立足保駕護航、筑巢引鳳,大力推行一門通辦、一站辦理、一次辦結,首家試行推出個人誠信承諾容差辦理制度,首家全面開放購房、租房、務工、投靠等八類人群落戶政策,極大方便了企業單位和人民群眾。

社區群眾和代表對曲靖公安2020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從社會治理、作風建設、執法規范、疏堵保暢、便民服務、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建言獻策。

來源:曲靖警方發布

(責編:木勝玉、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