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老人第一次開車上高速:逆行、調頭

2020年10月22日10:2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0月22日10:2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0條新聞

人民網曲靖10月22日電  10月13日上午11點多,雲南省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隊指揮中心通過視頻監控巡邏發現,汕昆高速法雨匝道上行處,一輛雲D牌照的小轎車逆行出現在監控畫面中。與此同時,兩輛大型車輛及一輛小型轎車與這輛車相對而行,逆行車輛向前行駛了一段距離,放慢車速,突然向左打方向,停在高速公路一側,隨后右轉調頭,原路返回至羅平北方向。

駕駛員的這波操作令人不解,他為何逆行,調頭后為何原路返回?大隊值班民警電話聯系上了車主,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來,司機是一名66歲老人,雖然已有8年駕齡,可當天是他第一次上高速,由於年紀大了,不會使用導航,在行駛至匝道口時,看見有對面來車才知道自己已經逆行,情急之下,隻有調頭返回。

民警依法對這名老人作出記駕駛証12分的處罰,並進行了教育。(程浩 張倩 王保冬)

(責編:徐前、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