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創作歌曲《春天的人》致敬楊善洲

2020年09月08日14:15  來源:雲南網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9月08日14:1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雲南網      0條新聞

今年是楊善洲同志逝世10周年,為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傳承和弘揚好楊善洲精神,充分激勵全市上下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決心,鼓足干勁拼勁,奮力推進保山經濟社會跨越發展,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保山篇章,中共保山市委宣傳部邀請國內著名音樂人組建創作團隊,歷時9個月精心打造了以弘揚和傳承楊善洲精神為題材的主旋律歌曲《春天的人》。

楊江勇提供

楊善洲(1927.1.4—2010.10.10),男,漢族,雲南省保山市施甸縣姚關鎮陡坡村人,中共黨員。1951年5月參加工作,1977年3月至1986年3月任保山地委書記,1988年3月退休。退休后到施甸縣大亮山義務植樹造林22年。2011年3月7日,中央組織部印發了《關於追授楊善洲同志“全國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2011年,榮獲全國敬業奉獻模范稱號和2011年感動中國人物。2018年12月18日,黨中央、國務院授予楊善洲同志“改革先鋒”稱號,頒授改革先鋒獎章,並獲評“不忘初心、奉獻一生的退休干部楷模”。2019年9月25日,獲“最美奮斗者”榮譽。

該首歌曲由保山學院副院長鄧忠漢作詞、國內著名音樂人劉鳳瑤作曲,並由國內知名音樂團隊黑鴨子組合進行演唱。歌曲優美雅致的曲風描繪出一幅保山市廣大干部群眾大力傳承和弘揚善洲精神,凝心聚力、奮發有為的生動畫卷。

目前,保山市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創作推出的系列主題歌曲《三聲鼓響》《十唱共產黨》正在邀請國內著名詞曲作家進行提升打造,並擬請國內著名演唱家為兩首歌曲獻唱,預計年底在全國發布推廣。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