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凤庆交警走进校园播撒安全“种子”

2023年09月01日17:46 |
小字号

8月29日,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和完小,通过改编歌曲,将交通安全串联到童谣中,带领学生们“唱”出安全、“唱”出平安。

与学生互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与学生互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随着安全童谣音乐响起,民警和同学们互动开启了本次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对辖区交通安全特点认识不足等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学生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坐报废车、超员车、货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车。

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同学们,过马路要注意什么?”“过马路要看红绿灯!”“那乘坐机动车要注意什么?”“要系好安全带!”……通过生动的语言,民警向孩子们讲解了“红灯停、绿灯行”“一盔一带”等基本交通安全知识的具体含义。随后,民警列举了大量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以血的教训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要严格遵守交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最后,民警向大家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呼吁同学们将宣传资料带回家与家人共同分享,切实杜绝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安全氛围,为新学期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字银军、杨雪娇 文/图)

来源:凤庆县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