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云县公安治安乱点整治见实效

2023年07月08日09:27 |
小字号

近期以来,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公安局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重点抓实“打、防、管、控、宣”五项工作,助推治安乱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云县公安局聚焦当前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社会稳定的12类治安乱点和突出治安问题,在开展专项排查整治的基础上,梳理出重点问题突出的乡镇,进行重点挂牌整治。

明确牵头部门,聚焦排查重点,“拉网式”持续推进问题排查。坚持“交巡所”街面屯警巡防,加强人流密集场所定时巡逻。科学建立主城区巡逻防控警务运行机制,步巡、车巡和定点执勤相结合,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总结重大活动安保警民联动经验,充分调动保安、社区、物业等群防群治力量,构建筑牢区域网格防控网,提升立体防控能力。

针对出租房屋、寄递物流等重点区域,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涉道路交通安全的重点部门、重点路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方位排查。通过强化波次攻坚和隐患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违法犯罪线索和行业监管问题开展销号管理。紧盯涉黄涉赌、公共安全、校园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整治内容,落实落细排查整治措施,提升点位防控整治,带动全域联防联控。

各专项行动整治工作专班、各派出所及时收集辖区警情、社情、民情,全方位多触角开展治安乱点研判,精准指导各重点领域排查整治,不断提高联动性。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防骗防诈、禁毒防艾、森林防火等普法宣传活动,全面落实专项宣传责任。

此外,云县公安局在重要时间节点,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段吉湲)

来源:云县公安局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