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临沧公安

临沧警方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3年06月21日15:2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临沧市公安机关“护校安园”工作纵深发展,6月19日上午,云南省临沧市禁毒办深入临沧市第二中学开展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10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活动中,禁毒民警采取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及禁毒宣传海报的展示,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等知识,让同学们懂得应该如何抵制毒品,提高自身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向在校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原因、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揭示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引导同学们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做到谨慎交友,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极大地激发了学校师生参与禁毒斗争和普法宣传的积极性,加强在校师生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公安民警护航青少年成长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陈攀)

来源:临沧市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