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澜沧拉祜族舞蹈《摆出一个春天》亮相第八届中国舞蹈节

2023年04月18日10:15 |
小字号

近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拉祜族女子群舞《摆出一个春天》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舞蹈节开幕式暨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典礼。

据悉,中国舞蹈节是中国舞蹈界的大型舞蹈艺术交流活动,是全国广大舞蹈工作者、舞蹈艺术家、舞蹈爱好者进行交流、学习、展示的重要平台。

拉祜族原创舞蹈《摆出一个春天》以澜沧县拉祜人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背景,用拉祜少女们踏歌起舞的场景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拉祜人民勤劳付出,走向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自2020年创作、上演以来,该舞蹈先后荣获了普洱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茶花奖”金奖、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云南省首届原创舞蹈展演“最佳作品奖”,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终评,入选云南省新创民族民间舞作品集节目展演和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登上2022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舞台,获第十九届群众文化最高奖——群星奖,《摆出一个春天》用舞蹈艺术摆出了边疆各族人民的文化自信,摆出了民族文化绚烂的春天。(阳雅璇 文/图)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