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2月16日10:40 |
小字号

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级机关办公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

中共五华区委书记、五华科技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江,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亮,区委副书记汪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志良,以及中共五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五华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李劲、马文洁、魏嘉、郑宏滨、黄谦、骆毅、赵坚、石磊、邓国谊、穆朝霞、冯井荣、肖绍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开幕大会由马文洁主持。

上午9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13名,实到291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日程和秘书长名单(草案)。

区政协主席李劲代表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一年来,在省、市政协的关心指导和中共五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区委“在昆明争当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火车头中走在前列”的部署要求,以新作为奋进新时代,以新担当助推新发展,为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筑根基、把方向,在强化思想建设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担当、展作为,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履职答卷;坚持为民履职尽责,惠民生、增福祉,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留下政协烙印;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绘同心、共筑梦,在发挥独特优势中凝聚广泛力量;坚持守正创新,激活力、提质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彰显政协品牌。实现了本届政协良好开局。这是中共五华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报告强调,中共二十大举旗定向、领航引路,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了战略部署,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扣中共昆明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五华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协商、高质量建言,不断汇聚奋进合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深化基层政协实践。

报告要求,新的一年,要聚焦理论武装。要聚焦发展要务,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要聚焦和合与共,进一步凝聚同心奋斗的共识力量。要聚焦使命要求,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传承发展。要聚焦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政协自身能力建设。

受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魏嘉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运用提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五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一年来,共收到提案材料154件,办复率为100%。

区政协副主席马文洁向大会报备同意有关副主席、常委请辞的决定。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出席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分组讨论,委员们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随后,政协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委员们认真酝酿、积极发言,气氛热烈。(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余音瑶 张培妮 方玲娜 窦体乐 桂碧 杨奇美 李诗芸)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