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双江忙开村:走好瓜果飘香致富路

2022年11月17日16:23 |
小字号

时下正是朝天椒成熟季节。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沙河乡忙开村的蔬菜种植基地,外形红润光亮的朝天椒挂满枝头,村民三五成群地忙碌在辣椒园里,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由于管护得当,今年我家的辣椒长势很好,现在已经采摘第三茬了,每亩预计收800至1000公斤,按照现在每公斤10元的收购价,预计收入8万元。”村民何岩贺家今年种了8亩朝天椒,他介绍,春节前后价格还会涨,朝天椒是增收致富的好产业。

近年来,忙开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结合自身区位优势,认真分析产业发展前景,对全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瓜果飘香的村庄,先后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引导群众稻蔬轮作、豆椒轮作,实现一地多用。目前共种植马铃薯500亩、豇豆400亩、贝贝瓜100亩、朝天椒200亩。

忙开村党总支书记尚艳介绍,村里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强化合作社对农业技术的指导服务和产品统一收购,村民们种植的朝天椒产量高、品种优、销路好。“下步,我们将采取引导农民就近务工、土地流转、订单农业等方式促进农户持续增收。”(柳有谊 丁维薇)

来源:临沧日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