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山麻栗坡

文山麻栗坡:瑶乡边境线上“红袖标”在行动

2022年10月14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猛硐边境派出所积极发动辖区企事业单位安保人员、特种行业从业人员、联防所队员、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护边员等120名治安志愿者组建“红袖标”服务队,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在猛硐瑶族乡,有一支“红袖标”治安志愿服务队,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他们深入边境一线开展治安巡防、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为维护边境安全稳定贡献着力量。

猛硐边境派出所依托“红袖标”治安志愿者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加强对辖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掌握辖区动态情况。同时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滚动巡查工作,最大限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为进一步筑牢边境防控网,猛硐边境派出所以“民辅警+红袖标”工作模式,全时段开展边境巡逻、设卡查缉、疫情防控等行动,对边境一线重要路段、重点小道进行24小时巡逻防控,确保边境地区持续平安稳定。

“红袖标”治安志愿者在社区民警的带领下,深入辖区学校、集市、村寨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法治宣传工作。(文山州公安局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