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昆明五华

昆明市五华区主要领导调研督导全区疫情防控

2022年09月13日16:50 |
小字号

9月10日至12日,昆明市五华区委书记陈江采取随机抽查方式调研督导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陈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因地制宜、动态调整、优化点位,切实为群众采集核酸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

12日,调研组先后来到红云、莲华、华山、龙翔、大观街道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各街道辖区的核酸检测点、商超集市、农贸市场、公园周边人员密集的场所,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值班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了中秋假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大家冒雨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向全区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的广大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鼓励大家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和谐世纪广场,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支援队测温、登记;广播循环播放核酸采样温馨提示;市民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助力医护人员规范高效进行核酸采样。

“是否出现拥堵?”“昨天采样量多少?”“人员配备情况如何?”“是否能承载动态调整采样点?”......陈江详细询问了红云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配备、采样流程、现场秩序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红云街道负责人一一回答。

10日,调研组对大观篆新农贸市场进行督察,12日再次督察大观篆新农贸市场。进出市场的人流量大,现场依然排起长队。调研组现场办公,充分考虑人流量、可达性、群众实际需求等因素,安排增设核酸采样点,进行人员分流,并采取流动采样点与固定点位相互补给的方式,优化和动态调整核酸采样点的布局设置,既方便市民又有效避免资源浪费。

陈江强调,中秋佳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风险增加。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盯紧重点场所、重点关注人群,坚决防止发生隐匿传播。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克服麻痹思想,查补漏洞,高质量、高效率地组织好核酸检测。要灵活处置、因地制宜、合理优化动态调整核酸采样点位,满足群众需求。

陈江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举措,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毫无怨言地坚守一线;基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表现,展现出了五华强大的凝聚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安全、规范、高效、有序、持续地做好各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朱智鹏参加调研。(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方玲娜)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