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昆明五华

昆明五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

2022年08月07日16:14 |
小字号

8月6日,昆明市五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区委书记陈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为昆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五华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亮主持会议。

陈江指出,创文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任务,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七大行动,坚持“在创建中打造品牌,以品牌促进创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实现文明创建和城市建设的相互促进和长远发展,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江强调,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找准原因,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警醒起来、振作起来、行动起来,切实将创文工作抓好、抓牢、抓出成效。要抓好重点工作整治,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市民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提高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领导,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提高效率意识,严格监督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亮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各街道要立足岗位职能、巩固基础,并在精细化、动态化管理上下功夫。要对照要求、统筹谋划,要结合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改造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提升市民的责任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条块结合、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主力。要加大督查力度,以强有力的督查问效推动创文任务落细落实到位,为昆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交上令人满意的首善答卷。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精神;区市场监管局和护国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赵志良、李劲、李正兴、李帆、杨洪坤、殷绍强、杨鸿春、康靳、朱智鹏、徐静、王嘉懿、邹新宇、王琨、李东、徐玫娟参加会议。(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阮雪敏)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