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新闻>>墨江

云南墨江:酸溜溜的木瓜带来甜蜜蜜的日子

2022年07月28日17:27 |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新抚镇新塘村刺竹林小组的酸木瓜种植基地迎来丰收季,酸溜溜的木瓜给群众带来了甜蜜蜜的日子。

走进酸木瓜种植基地,成片的酸木瓜树上挂满了泛红的酸木瓜,村民们背着背篓,或穿梭在树下或搭梯攀爬采收酸木瓜,溢着丰收的喜悦脸庞就像那红扑扑的酸木瓜。

成片的酸木瓜树上挂满了泛红的酸木瓜。

成片的酸木瓜树上挂满了泛红的酸木瓜。

新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雪梅介绍:“刺竹林组几乎家家都种有酸木瓜,多的几百亩,少的也有五六亩。如今,到了丰收的季节,大家都忙着摘酸木瓜,邻里之间也会互相帮忙,都希望能卖上个好价钱。”

酸木瓜是新抚镇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酸木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新抚镇酸木瓜协会组织了专业采摘队在酸木瓜成熟时进行统一采摘,同时也为个别采摘条件有限的农户提供便利。

新抚镇酸木瓜协会会长叶应成说:“今天采摘的这家主人身体不好,我们就组织采摘队来帮忙摘木瓜,这一片的面积大概有10亩,打算今天内摘完。”

对木瓜进行打包。

对木瓜进行打包。

近年来,新抚镇按照“支部为中点、协会为基点、商会为支点、农户为端点”的“四点化”发展模式,带动新塘村、那宪村、平掌村、白沙村群众发展种植酸木瓜,做强特色产业赋能乡村振兴。2022年,全镇种植面积3000余亩,投产2500余亩,预计产量3000余吨,产值1000万余元。(王瑞、鲁艳宁 文/图)

来源:墨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