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天赐普洱 世界茶源

第七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十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6月开幕

2022年05月31日11:08 |
小字号

烘焙、装袋、打包、邮寄……5月24日,在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二楼,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2022年第七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十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

据悉,2022年第七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十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开幕式将于6月10日举行。此次大赛将有来自云南省6个州市(普洱、保山、西双版纳、临沧、德宏、怒江)的120支参赛豆进行比赛。大赛将于6月10日至13日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步进行“云杯测”,并由具备Q Grader(国际咖啡品鉴师)资质的评委对参赛豆进行评测。

据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刘海峰介绍,今年的赛事活动呈现出4个“新高”:一是参赛评委数量创新高。本届大赛自公开招募评委以来,共有303名咖啡品质鉴定师报名,最终选出276名担任大赛评委,这也是自该赛事举办以来评委人数最多的一届。二是城市分站点数量创新高。报名的站点有49个,同步参与初赛的站点有36个。三是普洱产区参赛豆数量、规模创新高。普洱市共有105支参赛豆,占参赛豆总数的87.5%。四是参赛企业数量创新高。今年共有76家企业及个人参赛,远超往届。(记者 徐瑞 李慕捷 文/图)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