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高黎贡山保护区规划建设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

2022年05月30日16:44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黎贡山保护区规划建设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

5月28日,记者从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获悉: 为拯救和保护高黎贡山及滇西区域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该局在全省各类保护区中率先规划建设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计划收集调查物种37个、繁育回归8个,努力将专类园建成一个集收集、保存、展示、科研、监测、回归、繁育及公众教育为一体的保护平台。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抢救性保护,保存好珍贵的种质资源,是维护生态平衡、保障生态安全、实现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2021年12月,保山管护局通过向省林业和草原局争取,获得规划项目资金60万元,用于开展专类园的前期工作。目前,保山管护局已经完成项目启动、组建专家委员会、召开专家研讨会、开展科技人员培训等工作。(凌 宇)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