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卫健委

普洱市全面建立戍边警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2022年05月11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卫生健康委、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召开普洱市戍边警察医疗救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上签订了《戍边警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协议书》。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戍边警察医疗救治工作重要性。要切实保障戍边警察、辅警伤病后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治。二是加快提升戍边警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能力,确定了普洱市、县(区)级戍边警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19家。各定点医院要切实提高综合医疗服务能力,为戍边警察提供质优高效便捷的危急重症抢救和日常诊疗服务工作。三是迅速建立戍边警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危急重症实施先救治后缴费,提高医疗救治效率。四是切实做好戍边警察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普洱市紧急救援中心统一调度,做好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移民戍边警察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五是加强常态化医疗卫生服务推进警医协作。定期组织专家为辖区内戍边警察开展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组织医疗专家组,为执行重大安保任务和长期坚守基层一线以及艰苦边远地区的戍边警察提供送医上门服务,建立警医协作机制。

据介绍,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普洱市全面启动戍边警察医疗救治工作,确保为戍边警察提供质优高效便捷的危急重症抢救和日常诊疗服务及因公负伤和急危重症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白荣华、罗丹、叶利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