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云南省科协

"云南社科专家保山行"调研咨询活动举办

2022年04月2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3日至27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保山市委、保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云南社科专家保山行”调研咨询活动成功举行。

咨询会现场。

来自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省产业发展研究会等单位的8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调研咨询活动以“‘两山’理论的保山高黎贡山实践”主题,目的在于透过专家视野,积极探索保山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保山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专家们通过深入实地调研,紧密结合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调研主题摸实情取真经,从不同的专业及领域为保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高黎贡山生物生态安全保护工作等进行把脉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云南省“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品牌创立于2003年,是云南省思想理论文化领域持续致力于服务基层的品牌调研活动。多年来,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动员、引领专家学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现实、深入基层,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为云南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2021年,社科专家基层行团队荣获中央宣传部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称号。(邵阳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