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普洱西盟

云南西盟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云南省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升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严格保护和合理使用知识产权。

西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等部门在集贸市场联合开展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针对群众提出的知识产权侵权的表现形式与后果、如何举报侵权行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呼吁大家要使用正版软件,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增强群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和自觉抵制侵权出版物的法律意识,并带动身边的人关注知识产权,积极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宣传人员还深入超市、学校附近小卖部等重点场所进行“零距离”宣传和检查。

西盟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出版(版权)局还在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举办2022年西盟县版权服务培训,积极推进版权强国建设,提高全民的版权保护意识,凝聚社会合力,共同维护良好的版权秩序和环境。

在西盟县各乡(镇),宣传员们进村入户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通俗易懂地为村民们重点讲解了知识产权商标与地理标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知识,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村民们提出的问题,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他们自觉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通过开展系列的宣传周活动,增强了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希望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如果发现身边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欢迎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西盟县市场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股股长李俊杰说。(艾嘎 西盟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