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大理民宗委

大理州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州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4月08日18:08 | 来源:大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州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州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杨国宗、陈真永分别为漾濞县、永平县颁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荣誉牌匾。

昨日,大理州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州宗教工作会议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全体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全体会议。

杨国宗指出,长期以来,州委始终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一项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州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杨国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主题和新时代大理民族宗教工作主责,聚焦主题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总要求;要聚焦同心同向,高举大团结旗帜,共筑思想根基、画好民族团结的最大同心圆,共建美丽家园、打造民族群众的最宽富裕路,共守民族团结、建设相互嵌入的最优软环境,共创善治良序、织密和谐稳定的最牢安全网,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和谐和顺,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以政治建设凝聚共识、着力在增进加深文化认同上下功夫,坚持以健康传承规范管理、着力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下功夫,坚持以法治建设谱写和谐、着力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上下功夫,全面提升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聚焦党的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坚持“高”的站位抓落实,注重队伍建设、形成“强”的合力抓落实,注重学做结合、改进“实”的作风抓落实,全面巩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良好局面。

陈真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抓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工作上加快推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要任务稳步推动宗教事务管理规范化、法治化、中国化,不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大好局面;要在责任上不断压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强化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夯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坚强保障,不断开创全州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全体会议上,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杨国宗、陈真永分别为漾濞县、永平县颁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荣誉牌匾。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杨瑜在总结会议上讲话。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以及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婧怡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